小甜就是微糖

寫故事的人
認真生活的人

【极道鲜师1慎美CP同人文──全宇宙最喜欢的人(Ch2)】



.

{我的碎念}

虽然没有人在等我的文

但是我内心对我的「孩子」还是很负责任的

终于抓到时间赶出CH2啦~

悲伤的是:我原本预想的CH2大约有三段主剧情

结果…我写着写着,光是第一段就写了这么长…

大纲裡这段大概只有400字呀阿阿阿

真是谢了!!!


於是原本预想大概三章就会结束的我的慎美2020产粮计画大概会比预想的更多章

希望看到的集美们能不吝给个指教~让我更有动力填满这个坑哈哈哈……

另外~各章之间的时间虽然不是紧密连贯,但是并非是各自独立的短篇,之间都是有连贯关係的(包括人物现今关係),所以如果不小心刷道了这篇CH2,建议可以从CH1看起喔~

.

{正文如下}

因几天前收到了黑田龙一郎前辈的邀请,泽田慎大约在下午四点半时便换上素色单衣和浅灰色丹宁裤、搭上一件米黄色的休閒针织外套出了门。上了大学、终于从校服的古板审美中解放后的慎,虽然并没有仰仗自己天生的外貌优势而变成时尚穿搭博主,但是偶尔的精心打扮还是有的,但今天的他却并不打算穿的太繁複。


虽说如此,在他踏进大江户一家的庭院前,附近的仓田太太的还是盯着他的背影叹了叹:「『人靠衣装,佛靠金装』这句话可真不对。这套衣着简直是借了慎小少爷的光了。」附近的人对于慎与大江户一家的来往早已见怪不怪,见到他都亲暱的称呼他一声「小少爷」。


……


「……你是跟人打架坏了头脑吗?」和门口的阿稔打过招呼后,慎自来熟的脱了鞋在起居间一派悠閒的坐好,等待着某人到来,却想不到会是这副场景。现年24岁、正当美好年华的白金学园教师——山口久美子,不,现在在眼前的这位看上去似乎不是那样的年龄和那样的身分,这位浓妆豔抹、穿着大红色和服的奇怪女子,到底是哪位呀?


「泽田!好看吗!」虽说今天是那样的日子,然而慎对久美子的了解使他在来到这裡的路上本就没有抱持着任何的期待,却没想到这个傻呼呼的天兵仍能给他带来这样另类的「惊喜」。


「……其实还挺好看的。」慎抽动着嘴角,拼命忍住笑。

「骗人的吧!你刚才说我坏了头脑!」久美子怒道,转身对着起居室边的镜子晃了晃身子仔细看了一眼。

「嗯,挺好看的。」慎说谎都用不着打草稿。

「唉,我早说了大红色不流行,我这样年轻貌美的女子,穿这颜色显得太成熟了。」

「红色吗?问题不大。」

「不然你说问题出在哪裡,哪裡不好看了。」

「没哪裡不好看,哪裡都好看。」慎漫不经心的拿出手机,对着那个看着镜子凝神思索、神情搭上妆容堪称惨不忍睹的女子,拍了一张照片。

「你拍什么?是不是要传给熊井他们?啊啊啊啊!泽田慎!你这个心机小鬼。」久美子一下子炸毛。

「是呀!」某人毫无同情心的说。

「啊啊啊!不行,就算要被你们这群死小鬼笑,我也要问清楚。泽田,你说说,究竟是哪裡出了问题!」

「问题吗?大红色虽然有些过气,但问题不大。主要是你的妆容。」

「妆容?」久美子瞅了瞅镜子裡的自己,顿时疑惑的转头问:「咦?你这小鬼还懂妆容?」

「不用懂妆容也知道你妆容不行呀。」


「我看是看多了大学裡的漂亮女孩子,才略懂略懂了吧!」阿哲刚从外面买菜回来,见慎在,便顺口插了一句话,丢下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笑后便往厨房去了。

「阿哲这话不对,光『看』哪能懂,肯定也是与人家经过了一些交流吧。」餵完富士后的阿稔在庭院洗了洗手,正准备到厨房去搭个把手,顺口也扔了一句话。


慎翻了翻白眼,正打算回话,某位少根筋的女子抽了风似的兴奋的叫了起来:「哦哦哦哦?泽田,你在研究妆容?这是你新的兴趣吗?」

「……并不是。」慎太阳穴上的青筋隐忍的跳了跳,被自家大小姐绝倒的阿哲和阿稔赶忙溜到厨房准备晚餐。


「唉,别害羞呀!澤田!这些都没什么,你是不是怕我会说男孩子不应该鑽研化妆?没事的!我明白的,任何人都有资格拥有各种兴趣,你不必担心,我会永远支持你,毕竟——我是你的班导师呀!」第无数次听到久美子这样真心诚意的说出「我是你的班导师」,转头又看见她满心满眼的类似「母爱」的光辉,慎气的哽住,忽然就一句话也不想说了。


「我看慎是在大学裡有了红颜知己了。」一個睿智而蒼老的聲音傳來。喔喔喔喔!Nice!在厨房边切菜边偷听的阿稔不禁握拳欢呼,阿哲则故作不在乎的撇撇嘴。


「前辈好。」慎站了起身向黑田外公鞠了鞠躬,黑田外公却并没有打算坐下,接着说道:「慎,如果有投缘的小女孩,下次再带来一起玩呀!」「知道了,前辈。」一老一少的眼神在空中交会,明明心知肚明,还是要演这齣戏给某个榆木呆子看。

「久美子,外公去找黎原先生下一场棋,你好好招待慎呀。」

「好的,外公慢走。」「前辈慢走。」


等到黑田龙一郎的脚步声远了,久美子拖拖拉拉的从镜子前移到慎的身边屈膝坐下,悄悄的问:「红颜知己?女朋友吗?」厨房传来了杯子破碎的声音,不容错认的喷笑声虽然被压的低低的,还是被慎听见了。可是久美子没有听见,她满心满眼的母爱被另外一种神采取代,这种神采在这张画着诡异妆容的脸上,不得不说……依然很令人愉快呢!慎忽然就不气闷了。


「没有。」慎指节修长的手拿起桌上的清水喝了一口,又回头看她,见她似乎还是一脸不信,语气加重的说了声:「真没有。」逗她归逗她,该澄清的还是得澄清。


「那……她是不是特别漂亮呀!她是不是皮肤好的像蛋一样(边说边指着自己刚长了一颗痘痘的脸颊),是不是化的出秀气大方的眉毛(边说边指着自己画失败的粗眉),是不是身材像女明星一样凹凸有致呀!(边说边凭空画了一个葫芦的形状)是不是说话很可爱、撒娇超级讨人喜欢的那种?」啧?不信?


「说了没女朋友呢。」他转过身子面对久美子,左手像是拨弄着棉絮一样轻轻的摸摸她的头。因为盘成了髮髻,头顶有些绒绒的触感,像小狗一样可爱。


「啊!不说就不说吧!我已经不是你最信任的老师了。」拨开他的手,久美子垂头丧气,有些赌气的说。说罢空气一片寂静,她悄悄的抬眼看了看慎,见他一派自适的打量自己,摸了摸自己的脸,蹭下了一手的粉,以为慎还想嘲笑自己,一时鬱闷,带了点自暴自弃的说:「好嘛!不说就算了。唉,没事干什么吃大餐呢?没事又干嘛让我打扮呢?就说了没什么好打扮的,我实在是没什么能见人的好看衣服,忽然要穿,只能这样丢人现眼囉!」叹了叹气,久美子打算起身回房卸去妆容,一站起身来就被拉了回来,跪坐在慎的面前,她啊了一声,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五味杂陈的内心感觉不容错认,却又让她不敢细想。


直跪着的久美子与盘腿坐着的慎之间正隔着三十公分左右的距离对望,久美子低头、慎微微仰头,「干…干嘛?」她有点结巴,撞进慎的蕴满情感的眼眸裡,她吓了一跳想转过目光,却又怕被这「小鬼」看轻了,便决定盯着他的下眼睑看。


‘这样应该不会被发现吧!’久美子侥倖地想。


‘大学课业好重呀!黑眼圈怎么这么重……’看着慎的下眼睑,看着看着,虽然不是此时的重点,单细胞如山口久美子,还是脑补了一下慎熬夜唸书的可怜模样,然后在她自己都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她伸出左手搭上慎的脸,拇指触上他眼底下的泛青,一时间俩人的温度透过久美子的左手、慎拉着她还未放开的右手隐隐约约的交换着心事。气氛更加暧昧了。


慎仔细的看了看正触碰着自己的脸的久美子,愉快地确认了一件事:嗯,现在不是母爱的光辉呢。


「干嘛?」这回换他轻轻地问。

「课业是不是很重呀!」久美子将目光移转,语气幽幽地看進慎的眼裡。

「不重呀!来家裡吃饭很开心。」偷偷的抽换了说法,她不会发现吧。

「是吗?那太好了,晚上多吃点呀!」久美子很快地接话。

「哦?谁刚刚还说没事为什么要吃大餐?」慎挑了挑眉。

「我…我那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她犹犹豫豫的再次问道:「真的没有女朋友?」

「真的。相信我。」慎笑着,顿了顿,补上:「我不喜欢小女孩。」

「蛤?那你喜欢学姐吗?」厨房摔破了第二个碗。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这回不等她说完,慎抬起左手摸摸她的头,食指和母指施力,卸下了她的髮髻,一头如云般的长髮瀑布般的泻下,她惯用的薰衣草洗髮精的香气一时浸润了空气。


慎的左手接着抚上她右脸,拇指掠过她大红色的唇,将过多的唇膏抹去。

‘呃,虽然想用别的方法帮她卸下唇膏,但还是别吓着她吧!’慎心想。


「不喜欢小女孩,不喜欢皮肤好的像蛋一样的,不喜欢会化秀气眉毛的,不喜欢身材像女明星一样凹凸有致的。知道了?」


「知道了。」还没从这一连串的动作的冲击中走出来的久美子魔怔般的应答,唇上还带着他指尖的温热。


「你看吧!问题在妆容呀,这样就好啦~」慎的语气温柔,待久美子转头看向镜子时,悄悄的补了句:「这样的就挺喜欢呀!」

评论(17)

热度(1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